close

「世界是一本書,那些從沒旅行過的人只讀了一頁 。」-聖.奧古斯丁

這是到現在還影響我的一段話,有人曾說「成長就是踏出自己的安逸圈。」而我一直在尋找一個能夠出國的機會。

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不管是打工旅遊、交換學生、國際志工,如此這樣的國際性學習佔據了不少新聞版面,看著那些歸國學子總是光輝亮麗,他們的談吐、他們的舉手投足,印在我小小的眼裡充滿著嚮往。

「兒阿!想不想當交換學生?」

「爹爹!趕緊的!」

15歲就出去交換對很多人來說是個不定數,思想不夠成熟、年紀不夠大,不管是身旁的朋友亦或是自己的親戚都抱持著我只是出去玩玩的想法,對於我自己?我只是想逃避自己所討厭的世界,自己所嫌棄的國家。

因為受不了一群人待在狹小的空間讀著數字化的未來,因為受不了人們對國際的無知,因為受不了自己身為台灣人的懦弱。

或許是註定好的事,我就這樣被緣分領上了改變我世界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