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躍將近兩千公里,歷經快三十小時的航程,我終於踏上了這片土地,在入境口時我躊躇著不敢前進,心理是既興奮又害怕。墨西哥,一個我幾乎沒甚麼了解的地方,唯二的了解是小時候對馬雅文化的研究,和國中時老師迅速帶過的地理課程。

連親愛的Google小姐都不多透露點資訊給我,有的就是一堆的人頭落地、槍枝、毒品……

對於這國家,學長姐們各說其詞,其中一個學長說:「這些都是以我們自己的眼光、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想法,做出的心得,它是什麼樣的國家要你自己去定義。」

大門一開不遠處是轟家(Homestay我們簡稱轟家)熱烈揮舞大旗的身影,隨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用力到呼吸困難,所以算蠻大的),那時的我的西班牙語能力只講得出「謝謝」。轟媽摸摸我的頭溫暖地回了句「Bienvido tu segunda casa de el mundo.(歡迎來到你世界上第二個家。)

雖然那時候聽不懂轟媽在說甚麼,但轟媽最當初跟我說的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要說在國外什麼事情會讓你為之一亮的就是看到我們的小7了吧!那時在機場看到小7時超級激動,又跳又叫的往裡面跑,結果裡面的東西完全跟台灣不一樣,突然感到被深深的背叛。

 

當我踏上墨西哥市索卡諾(Zócalo)大教堂的屋頂時,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住了,天空中翱翔的飛鷹,炙熱的陽光曬在溫潤的土地上,乾燥的空氣裡飄著淡淡的煙硝味,大大的紅白綠老鷹旗在風中飄盪,在墨西哥你會發覺,時間好像變慢了,坐在索卡洛廣場旁的咖啡廳,走在16世紀的大岩石路上,遠方主教堂的鐘聲在橙暮中響起,炊煙裊裊,有時會錯覺自己正在文化故鄉的歐洲,濃醇的咖啡,慵懶的溫暖,我的心中好像有塊石頭落下了,它名為「害怕」。

在墨西哥城的那段日子裡真的感受到濃烈的墨西哥文化,不管事諾大的教堂,還是街邊的藝術,歐洲的醇厚與拉丁美洲的熱情完美的結合在全世界第19大的城市裡。

一開始我對墨西哥的印象除了沙漠、就是叢林,一個典型的亞熱帶國家,我在8月的時候抵達那裡,氣象報導寫著;早上最高溫20度,最低溫13度。如果晚上沒有關門關窗蓋厚毯睡覺隔天你就會發現自己的頭髮結成了冰棒。

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到那的第二天我就遇上了冰雹,在還沒有零下的溫度裡,看到小冰球劈劈啪啪的像下雨般落下,對一個沙漠來說真是非常的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西哥 Mexico
    全站熱搜

    Chiu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