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界很大,我想出去走走。這是我從小到大的願望,一個人望著那藍藍的天,彎彎的月,總覺得國外的肯定大上許多,又何曾想過原來我所羨慕不已的國外,只是被慮鏡覆蓋的泛黃照片而已。從一個只想離開台灣的毛小子,途中經歷過對於文化的迷惘、自我的困惑、文化衝擊的憤忌,到最後回歸初衷的豁達。

一年說長既不長,說短又不短,人總會需要獨處,尤其在沉澱的過程中才會仔細的去體會這世界的味道,品嘗路邊的風景,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間隔年(gab year)的原因吧!

站在台上,翩翩然的講著國外生活的寫照,看似甜美的美景,往往包含了不為人知的酸苦,很多人嚮往著國外的月亮,迷人的異邦,其實在一年時間裡我們遇到的多半是文化衝擊帶來的震撼,以及如何去面對、接納、轉換的過程,撇去掉那些華麗的說詞,我想要告訴你的是最真實的國外生活,最貼切的心理感受。

但我能說的就都只是我所遇見的,認識世界的方式很多,交換學生只是一種方式,或許你想當交換學生,或許你想認識墨西哥,不管如何,希望當你看完我的文章後都有所啟發,希望能夠給你一絲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